首页>>科协时政>>宁夏科协要情

自治区科协举办全区科协基层“三会”组织建设现场交流会

来源:学会部   发布于:2023-09-28

  为深入推进基层科技教育、医疗卫生、农技推广等基层“三会”组织建设,9月27日,自治区科协在平罗县举办全区科协基层“三会”组织建设现场交流会。全区学会代表、各市县(区)科协主席、基层“三会”负责人等91人参加现场交流会。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、副主席邓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图片1.png

  现场交流会采取实地观摩、现场交流、专题辅导等方式进行。参会人员一行先后来到平罗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学会、平罗县卫生健康学会、平罗县农业技术学会进行观摩,三家学会负责人分别就学会重点工作进行介绍。其中,平罗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学会重点开展科普助力“双减”活动,形成了“科技社团+志愿服务+兴趣小组”“科普嘉年华+科技志愿服务”服务模式;平罗县卫生健康学会重点开展健康讲堂、咨询义诊等活动,形成了“健康平罗+科技志愿服务+文明生活”服务模式;平罗县农业技术学会坚持在田间地头、牛棚圈舍等地为群众当好“科技保姆”,形成了“田间课堂+科技志愿服务+产业发展”服务模式;通过“三会”精准开展科技志愿活动,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“最后一公里”,提升了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。

  在现场交流与专题辅导环节,石嘴山市科协、兴庆区科协、盐池县科协、宁夏医学会分别进行交流发言,自治区民政厅、自治区科协相关部门同志分别作了关于社会团体登记的政策讲解、推动基层学会建设及更好发挥作用的专题辅导,为全区科协组织推进基层“三会”组织建设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法。

  邓铁明副主席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基层“三会”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,客观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,深入阐释了加强基层“三会”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,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基层“三会”建设做出安排部署。要求全区各级科协组织要把推进基层“三会”组织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,政治站位上再提高,思想认识上再深化、工作措施上再精准,要准确把握基层“三会”组织建设的重点任务,着力推动形成基层“三会”组织建设及作用发挥的整体合力,争取在2023年底前,实现基层“三会”组织建设全覆盖。

  通过观摩学习、现场交流、专题辅导,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开阔了视野、更新了观念、理清了思路,增强了做好“三会”组织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,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,扎实推进“三长”建“三会”领“三队”工作各项任务落实,不断把科协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势,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。

  

(学会学术部供稿)








版权所有: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
宁ICP备17000876号-4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